人氣 11568

台東知本勇男橋 越夜越美麗

#地方 #知本 #橋梁 #溫泉 #觀光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7月正式通車的台東知本勇男橋,因橋梁造型採斜張橋設計,不但成為知本溫泉風景區對外的重要聯絡道路,也成為新的地標,夜間投射絢麗燈光的橋面,更讓勇男橋成為遊客必到訪景點。

日前甫通車的知本勇男橋,夜間在燈光的投射下,非常漂亮,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新景點。(記者潘俊偉/攝影)

日前剛通車的勇男橋,是台東縣政府向公路總局爭取2億元經費興建完成。勇男橋未興建前,知本溫泉地區民眾的聯外橋梁只能倚賴溫泉橋,汛期時,因橋面較低,常受溪水暴漲影響而封橋、封路。

歷經1年多施工的勇男橋,不但拉高橋面,可降低雨季洪汛的影響,且形成環狀交通網,可讓進入知本溫泉風景區內的車輛分流,解決知本溫泉區一到連續假日交通壅塞的情況。

入夜後的知本溫泉街頭,都是滿滿的遊客,許多遊客走到勇男橋前,都會被這造型特殊、絢麗燈光效果的橋梁吸引,沈姓大陸遊客說:「吃完飯是自由活動時間,就和家人一起出來街上逛逛、買買土產,遠遠地就看到勇男橋,在燈光的照射下,引人注目,走過來拍拍照,感覺還滿舒服的。」

「晚上看起來很美」從小在知本地區長大的廖姓台東市民表示,白天看到這座橋,沒有太大感覺,但入夜後,在燈光投射下,佇立在知本內溫泉,感覺很美、很特別;看到許多遊客駐足拍照,他感到很自豪,因「故鄉一點一點在進步、蛻變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