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5

台東溫泉全面檢測 知本老爺等31家合格

#地方 #腸胃炎 #溫泉 #知本 #鹿野 #綠島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天氣冷想要泡溫泉,不過泡的溫泉合格嗎?溫泉遠近馳名的台東縣政府,特別對縣內各游泳池、溫泉抽檢水質,共有東遊季溫泉渡假村、知本老爺大酒店等31家合格,不過之前有民眾到野外泡溫泉,卻造成皮膚炎,或蜂窩性組織炎,不少立委就希望將野溪溫泉納入「溫泉法」管理。
 
圖說:台東縣知本溫泉風景區。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溫泉為台東縣遠近馳名的特有觀光資產,包括知本、金崙、鹿野、綠島、南橫等多處知名溫泉,為確保民眾使用溫泉衛生,台東衛生局都會在每個月定期辦理水質抽檢,並予以公布,不僅為了維護消費者泡溫泉及游泳玩水的安全與品質,也讓當地的特有觀光資產獲得品質保證。
 
但是對於許多民眾歡迎的野溪溫泉,之前台中榮總皮膚科主任沈瑞隆說,野溪細菌多易造成皮膚炎,有人皮膚傷口併發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中華民國防疫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警告,誤食或沾染眼睛,恐致腸胃炎和眼睛發炎。而且不少野溪溫泉多位於河床上,池內溫泉水流速慢,太多民眾泡湯也會導致水質變差,立委因此聯署提案,研擬「溫泉法」條文第八條之一,將野溪溫泉納入「溫泉法」管理,只要水質不佳且有危害民眾身體安全之虞之野溪溫泉,應禁止民眾前往泡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