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Fed續寬鬆 金價漲多恐回檔

#Fed #寬鬆 #金價 #美國 #聯準會 #基金 #利率 #黃金 #ETF #美元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富邦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聯邦基金利率持續維持在0~0.25%區間不變,同時FED承諾若有需要將動用所有工具,暗示可能祭出更多刺激措施、支撐美國經濟,相關消息提振市場投資人風險情緒。
 
美元指數在FED利率決策會議後持續疲軟走弱下跌0.4%,激勵黃金價格持續走漲,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突破1,900美元大關後持續創新高點,市場風險胃納大開,市場投資人及避險需求下狂買,7月31日盤中高點已來到1,988.8美元,為歷史新高點。
 
Fed續寬鬆,金價漲多恐回檔。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金價創新高之後,多頭氛圍持續朝每盎司2,000美元叩大關,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逐漸接近,金價後市可能徘徊在每盎司2,000美元價位附近,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是推升金價走高的一大主因。
 
回顧金融危機之後,黃金價格一度跌至700美元每盎司,隨後衝上歷史新高的1,920美元,而當前無限QE政策下,黃金市場也正在重複這一軌跡。然而黃金價格長期多頭趨勢持續,但短線黃金市場顯然已呈現過熱,倘若美元跌勢放緩或FED寬鬆政策轉變,金價有極可能出現短線獲利賣壓回調。
 
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也是市場潛在的賣壓主要來源,觀察近期新增的黃金ETF買盤,高檔追價似乎有部分是較為投機的短線交易。黃金市場還須注意的擔憂是,大陸與印度兩大消費國市場的傳統金飾需求呈現疲弱。
 
當前台期所的黃金期貨由技術面上總結來看,呈現多方走勢,5、10、20日均線皆呈現多方正向排列,多方趨勢發展仍然未變,惟近期已連漲近200美元,後市需提防漲多拉回風險,追價需更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