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你家有沒有風雨看這裡!哈格比颱風有增強趨勢

#哈格比 #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哈格比今天影響台灣最劇烈,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今天上午8時30分最新的天氣預報顯示,目前颱風位置在宜蘭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以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且仍有稍增強趨勢。
 
氣象局針對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今(3)日桃園以北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馬祖將有9級左右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大潮期間,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Pixabay)
淹水 車子 水災 下雨 豪雨 示意圖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團針對全台的風雨時程,製作圖表以及懶人包,告訴民眾,究竟你家是否會有風雨。哈格比影響有限,從颱風路徑以及強度資料來看,哈格比颱風,暴風圈不碰觸到陸地的機會高。整體來看,颱風可望以一個驚險的距離通過北部近海。
 
強度部分,颱風速度飛快,雖然有在增強,但增強幅度很有限了,估計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還是輕颱一枚。離颱風最近的基隆北海岸,預計會是這次風雨最明顯的地方,今天一整天,都會有間歇式大風大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團也說,離颱風次遠的北部、宜蘭,主要受外圍環流影響,間歇陣雨為主,但如果移進來的對流發展的好,瞬間風雨也可能會頗大。其餘各地,大致上呈「愈南邊、愈無感」的趨勢。
 
但是,除了南台灣以外。特別提醒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地區,在哈格比北上後,引進的西南風增強,今天午後到周二(4日),雨勢反而轉多,估計,這次有感程度平地將大於山區。周三(5日)過後,太平洋高壓將接手控場,全台各地就會陸續放晴、轉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