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賞鯨、獨木舟禁出航 花蓮縣府今公告停止海上活動

#地方 #交通 #颱風 #哈格比 #船隻 #禁航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正往台灣東北部前進,花蓮縣政府2日發出公告,不得進行海上活動。賞鯨業者表示,臨時被通知無法出航,風浪也比較大,因此航班必須取消,在安全前提下大概會停航3天,已報名遊客會全額退費。另海上獨木舟、立槳等活動也一併取消,預計有1周時間無法出海。
 
花蓮縣政府已於2日完成緊急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並畫定「本縣海岸、海港及港埠」等區域範圍為禁(限)制區域。賞鯨業者呂世明表示,「安全第一」,目前海上已有風浪,明天開始可能會有氣流影響,因此今天10時30分過後航班全部取消,並全額退費。
 
由於颱風哈格比即將來襲,賞鯨船都取消航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於颱風哈格比即將來襲,賞鯨船都取消航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呂世明說,有遊客已坐上接駁車,才被告知暫停出航,雖然很失望,不過大部分遊客都能體諒,且若出海風浪大很容易暈船,整體舒適度也不好。預計會停航3天,再討論何時復航,損失多少還沒有估算。
 
海上活動業者賴瑞均表示,中央氣象局一發布海上警報就取消所有獨木舟、立槳及泛舟活動,由於颱風過後浪況不佳,且海上會有很多漂浮物很危險,一定要等到風平浪靜後才能出海。由於很多遊客都早已規畫好也很期待,一直延到今天半夜12點,確定會發布海警後,忍痛通知遊客行程取消。
 
賴說,在防颱措施部分,海上活動業者會把船等裝備往岸上搬移,並趁折颱風期間整修保養裝備,讓遊客使用更安全的裝備。
 
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今天在海岸警戒區域拉設封鎖線,勸導及防止民眾進入,並採定點及機動方式,於磯崎海水浴場、七星潭及石梯坪等沿線民眾易觀浪熱點,勸離觀浪民眾。岸巡隊呼籲,民眾於颱風來襲期間切勿前往岸際逗留及觀浪,發布禁(限)制公告期間,若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