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美英封殺華為 三星有望靠「產地優勢」坐收漁利

#華為 #三星 #地方 #5G #禁令 #政策
世界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1日電
 
美、英已封殺華為5G網路設備,其他歐洲國家正研議是否跟進,如果西方國家的華為禁令引發中國報復,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有機會坐收漁翁之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考慮,禁止兩大歐洲電信設備供應商諾基亞、愛立信把中國製造的產品出口至其他國家。西方國家和中國陷入地緣政治爭端,讓電信設備第四大業者三星獲得可乘機坐大的絕佳契機;三星把電信設備事業視為未來成長的支柱之一。
 
美英封殺華為,三星有望靠「產地優勢」坐收漁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南市政府下令在硬體採購方面,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產品。圖/報系資料照
 
三星財力雄厚,但過去數十年來在網路設備領域一直是邊緣角色,主攻國內市場;隨著原本重要營收來源智慧手機、電視的銷售下滑,三星已投入數以十億元計的資金,押注電信業者選擇供應商時將優先考慮三星,因為他們同時銷售網路設備和可連結這些網路設備的消費者商品。
 
相較於主要競爭對手,三星的另一個優勢是網路設備幾乎全在國內製造,得以免於針鋒相對的禁令限制。
 
英國對華為的政策轉彎之前,三星已開始搶占市場;市調公司Dell`Oro Group資料顯示,在前一代的全球網路設備市場中,三星的銷售占比只有個位數,但在5G市場已取得約13%的市占率。分析師表示,三星的5G設備銷售在未來幾個月可望持續改善。
 
分析師指出,三星正擴大行銷,向電信商推銷端對端產品,並聚焦研發6G服務;過去八個月來,三星已在加拿大、新西蘭等地拿下四筆5G網路設備合約;三星並發布「6G願景」白皮書,力倡全像投影(holograms)等技術。
 
目前三星持續與一些歐洲電信業者商談供應網路設備,尤其是5G;三星高層主管也向英國國會議員表示,如果有機會,三星絕對能為英國打造5G網路。
 
若華為禁令導致全球緊張升溫,三星將是最可能免於被捲入並從中獲利的業者;南韓與華府、北京的關係相對較好,三星少主李在鎔更在今年5月造訪中國,是新冠疫情穩定後第一批前往中國的外國企業領導人之一。
 
對三星而言,在網路基礎設施市場攻城掠地將是艱鉅任務。
 
三星在2018年設定的目標是在2020年時取得5G市場20%市占率,距離目前的13%仍有一段可觀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