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法國放話 八年內全面排華

#寰宇 #華為 #政策 #5G #汪文斌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歐洲大國靠向美國抵制華為的行列,雖然沒有如英國般明言,但傳法國已經明確告知電信商,雖允許使用華為設備架構5G網路,但會停止牌照更新作業,等同變相禁止廠商採用華為,欲在五至八年將華為設備清出市場。
 
此前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宣布,不會禁止華為設備參與5G網路建設,但會勸導目前沒有使用華為產品的電信商不要使用華為。路透22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ANSSI告知當地電信商,華為設備的牌照到期後將被停止更新,等同變相禁用華為。
 
法國放話,八年內全面排華。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周二舉行股東會,市場關注華為美國禁令影響及赴美設廠等兩大重量級議題。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ANSSI此前的說法稱,對於已經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商,當局將提供三至八年不等的授權期限。但知情人士指出,其實ANSSI已告知電信商,華為設備大部分授權期限為三到五年,而愛立信、諾基亞的設備幾乎都獲得八年授權。
 
法國此舉等同將在2025年至2028年前逐步將華為設備排除於5G市場之外,雖然不像英國一樣明確表態抵制華為,但其作法明顯向美英兩國靠攏。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等法國領導人與官員多次表示,在5G議題上不會針對特定國家和企業採取歧視性措施,不會排除華為,在剛剛結束的中法第七次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上,雙方也重申鼓勵按市場化原則建設5G網路,希望並相信法國能信守承諾、排除干擾。
 
法國之外,歐盟主要領袖德國對華為的態度料成為歐洲許多國家遵循的標準。德國上周表示,暫時不會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但隨著法國祭出變相禁用措施後,德國具體會頒布什麼5G政策值得外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