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降低美國安疑慮 紅杉組財團收購TikTok

#TikTok #政策 #寰宇 #收購 #國安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以國家安全為由,計畫全面封殺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由大西洋資本和紅杉資本等組成的外資集團,正與美國財政部和其他監管部門洽談收購TikTok可行性,以降低美國政府對TikTok的疑慮。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相關外資公司已經與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進行初步談判。上述收購計畫完成後,字節跳動僅保留TikTok少部分股權,且此後將沒有投票權,但字節跳動並不會分享公司獨有的演算法技術。目前字節跳動的估值已超過1,500億美元,公司旗下TikTok在海外市場更占有重要地位。
 
降低美國安疑慮,紅杉組財團收購TikTok。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TikTok在全世界有5億用戶,不論是在已開發國家,或在東南亞新興國家當中,都非常受歡迎。圖為TikTok在台活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SensorTower數據顯示,2019年TikTok在全球有15億用戶,其中2019年新增6.14億,並在2020年上半年下載次數達到6.26億次,位列全球第一;其在蘋果和谷歌的應用商店收入為4.21億美元,位列全球第三。
 
為了確保其全球市場的地位,TikTok近期考慮將業務重心轉移到美國市場。TikTok發言人近期更證實,該公司將在未來三年內在美國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
 
另一方面,自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禁用TikTok的議案後,美國參議院在美東時間22日也通過議案,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上安裝TikTok。
 
此外,中國中車集團近期也被美國政府盯上。路透報導,美國鐵路安全聯盟寫信給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要求美國政府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制裁中國中車集團,以保護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