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3

預售屋行銷費 賣出才認列

#預售屋 #行銷費 #認列 #建商 #廣告 #建案 #政策 #理財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建商販售預售屋時,常會透過大型廣告看板、報章雜誌廣告等方式宣傳,國稅局表示,這些預售屋廣告、推銷費用,要以遞延費用列帳,等到房屋真正出售時,才能列為出售年度的費用。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曾查到一案,某建設公司在2016年推出先售後建的大樓建案,並在當年投入各項廣告費合計500多萬元,預計2017年完工交屋,結果該建商在申報2016年營利事業所得稅時,就將500萬元廣告費全數列報費用。
 
建商販售預售屋時,常會透過大型廣告看板、報章雜誌廣告等方式宣傳。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市11期重劃區10年內中古屋,每坪成交價已突破「3」字頭,相較於同區預售屋,每坪開價27萬至30萬元,呈現房價倒掛現象。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區國稅局表示,這些廣告費是屬於預售屋推銷費用,不能直接列報當年度廣告支出,依規定須全數列為遞延費用。
 
國稅局提醒,建設公司在房屋銷售階段產生各項費用、支出時,應依相關稅法規定,取具合法憑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