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1

地價稅調漲 林佳龍PO文:求居住正義

#地價稅 #自用住宅 #林佳龍 #居住正義 #臉書 #地方

盧金足/台中報導

地價稅問題延燒,台中市長林佳龍親上臉書說分明,強調部分區域房地市價高度成長,公告地價及稅率須更合理,是保護多數人居住權和公平正義;有網友力挺,認為有助拉近貧富差距。至於網路流傳「請先不要繳地價稅,因為林佳龍已請地方稅務局重新評估地價稅。」稅務局也澄清並非事實。

面對地價稅調漲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在臉書說明調整原因(盧金足翻攝)

林佳龍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些民眾收到稅單時,可能對稅額波動感到荷包失血,但也有不少年輕人支持稅制改革,這些意見他都傾聽,並感同身受。

林佳龍指出,地價稅全國都調整,但多數民眾相關的「自用住宅」,台中市平均僅增加198元,6成增額在500元以下,7成在1000元以下,增加超過1萬元以上,僅約2.5%,稅額或增幅都是6都中最低,「非自用住宅」台中平均稅額6都第2低,增幅則是6都第3低。

「本來中央要求調高43%,但為減緩衝擊,市府最後僅調38.25%!」林佳龍指出,再不調整,未來落差會愈大,子孫的負荷會越大,公告地價逐漸貼近市價,擁有高價財產者和多房者多繳稅,以公平課稅來逐步實現世代居住正義。

近來網路流傳「請先不要繳地價稅,因為市長林佳龍已請地方稅務局以1星期時間,重新檢討評估地價稅漲幅。」稅務局昨天也鄭重澄清,此訊息並非事實,如因天災事變不可抗力因素或經濟弱勢等特殊事由,地價稅始可辦延期或分期繳納,地價稅繳納期限仍是今年11月30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