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3

基隆捷運為台北蓋! 林右昌:務實推動

#交通 #基隆捷運 #台北捷運 #捷運到基隆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在議會定期會說明捷運政策,他說,以他念都市計畫的專業來看,「捷運一定要到基隆」,不是為了基隆來蓋,而是為了台北而蓋!因為光靠基隆37萬人口,永遠運量不足。

基隆捷運爭取十多年仍在原地踏步,委託台北捷運工程局進行可行性評估,上月第四度發包又流標,市府認為650萬元恐難吸引廠商投標。議員藍敏煌、何淑萍、楊石城等多名議員都要求市長表態到底要不要爭取捷運?並要他簽署「捷運到基隆」支票。

林右昌說,站在北北基宜桃大都會區的觀念,往西到達桃園國際空港,往東就是基隆的國際郵輪母港,在這個思考下,基隆捷運就有機會。基隆河谷廊帶整體規畫已委託出去,對爭取捷運有很大的幫助。

為何蓋基隆捷運是為台北?林右昌說,基隆37萬多人,台北市290多萬人,但每天在台北市進進出出有700萬人,靠流動人口支撐起來。因此光靠基隆37萬人永遠運量不足,現在基隆正在規畫的國際會展、郵輪產業發展,就是解決最關鍵運量的問題。

林右昌表示,現在法規地方要負擔一定比率,600億元10%就要65億元,鐵路法、大眾捷運法都要修法,才能解決經費上的問題。而他認為沒有必要簽支票,務實推動比較重要。

議長宋瑋莉做成決議,議會爭取捷運到基隆立場不變,請市府督促盡速完成招標工作,以利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