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5

取材林書豪 高雄廚師打造平民給球機

#地方 #林書豪 #籃球機 #給球機 #發球機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林書豪的自動給球練習機觸動靈感!高雄市光華國小技工廚師洪明群,為學校籃球隊設計了一款「投籃神器」,融入樂園滑水道概念,投出的球透過集球網和軌道,就可以回到手邊反覆練習,節省撿球的時間和體力。連校友HBL籃壇超級新秀唐維傑,都在臉書上驚呼:好想也有一台喔!

光華國小校長洪志曾觀賞YouTube影片「林書豪的一天」,看到林書豪使用的自動給球練習機,有了初步的構想。學校廚師洪明群綽號「馬蓋先」,在苦思後融入樂園滑水道概念,設計了能組合與拆解式的發球線與三分線回收架,節省球員撿球的體力,讓練籃球變得好玩,又能提升技巧與效率。

洪明群說,林書豪使用的自動給球練習機要好幾十萬,光華國小的這台練習機,材料費約1萬元,提供五、六年級體育班學生做定點投籃練習用。球員可以自由選擇練習定點,節省了撿球時間和體力,對手感的記憶有絕對的幫助。

球星校友唐維傑赴美前回母校探望師長,看到這個充滿創意的訓練機台,在臉書上驚呼:好想也有一台喔!校隊吳奕亨說,大家都超愛這台練習器,準度和穩定度都提高。

洪志一表示,相信有了這座獨創的投籃練習器協助,小選手們在未來一定可以有更棒的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