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1

陸客不來玩 花蓮衝擊最大

#地方 #花蓮觀光 #陸客 #陸客團 #觀光財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根據交通部統計,受陸客縮減衝擊最大的縣市不分藍綠,依序為花蓮縣、嘉義縣市及高雄市。

交通部以今年5至10月各縣市每月平均大陸觀光團住宿人數與去年每月平均人次相比,發現衰退最嚴重的是花蓮縣,減幅48.8%,幾乎腰斬。其次為嘉義縣市,減幅47.8%;高雄市亦減46.0%,受傷程度不遑多讓。

國門所在地桃園市亦受不小衝擊,減幅達38.3%;台東縣則減三成二;藍營執政的新北市亦被陸客縮減掃到,減幅逾三成;陸客聖地的日月潭所在地南投縣也減少一成七。

今年前九月陸客來台觀光團人數逾114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近二成;自由行人數則逾107萬人,年增8%。合計大陸團客和自由行來台逾221萬人,年減8.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