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36

因為這兩件事 高雄中古屋好慘!

#地方 #中古屋 #高雄 #屋齡 #新成屋 #成交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中古屋好慘!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高雄市扣除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新古屋及店面,10月份中古屋成交均價僅較房價最高點每坪只減少7000元,成交量也較9月持續衰減8%,房仲業者指出,高雄新案推案量大,中古屋的讓利幅度不如建商,形成新屋追殺中古屋的趨勢。
 
高雄新案推量大,加上中古屋讓利幅度不夠高,讓中古屋市場慘。(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高雄新案推量大,加上中古屋讓利幅度不夠高,讓中古屋市場慘。(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高雄市10月中古屋成交量較9月份持續衰退,且是六都中讓利最少的行政區,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則向媒體指出,高雄市的中古屋即便降價,幅度也較中北部小,因此當中古屋降價幅度低於新屋讓利時,購屋族就會有「買中古屋不如買新屋」的思維。
 
中古屋市場行情不佳,預售屋市場反而熱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新成屋推案量體大,有不少新案待售,讓新屋與中古屋搶食僅剩自住剛性市場成交量;莊志成則分析指出,中古屋即使讓利5%,仍敵不過新案,預估中古屋還有5%以上的降價空間。
 
預售屋降價,引發高雄中古屋的交易量下修及新成屋的供給壓力,當地房仲則向媒體預言指出「已降價的產品,還要再打9折才能成交」,有「不得不降」的關卡;房市名嘴Sway也說「高雄房價已經回到5年前了」建議在觀望高雄房地產的民眾,最好多留意實價登錄的動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