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新莊8起登革熱 家戶有積水容器可罰3千到1萬5

#政策 #登革熱 #積水 #容器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2015年曾引發南部218死的登革熱,近年雖已獲得控制,但新北市新莊日前又新增2例,累計來到8例,引來立委段宜康關心;新北市衛生局不敢大意,上周末除了戶外,也進行室內噴消約2千戶,要求民眾清洗容器積水,否則將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新莊區7月6日起發現第1例確診,累計前6例都發生在新莊瓊林里,不過距離1公里的興漢里,一對夫妻於8月1日、2日出現發燒,3日就醫確診,新增為第7及8例。目前疾管署在研判是否為同一波,還是新起的病例。

新北市新莊今年登革熱累積來到8例,超過去年鶯歌7例,新北市衛生局不敢大意,衛生局長林奇宏今下午再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市新莊今年登革熱累積來到8例,超過去年鶯歌7例,新北市衛生局不敢大意,衛生局長林奇宏今下午再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魏翊庭/攝影

「登革熱北移勢不可擋」,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今天再召開記者會表示,南部登革熱前幾年很嚴重,因此民眾對於居家清掃都有很深的認知,不過北部近年才有案例,加上北部白線斑蚊有2成繁衍是在室內,因此上周末也對室內進行噴消,已完成2千戶,是鎖定區域的7成3。

林奇宏說,除了噴消,也在重點區域各戶門口張貼公告,3天後複查,若有積水容器者,不論是否有病媒蚊孳生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希望將疫情控制在2里。

林奇宏表示,登革熱發病往前1天及往後5天是可傳染期,目前進行全面防堵,但不排除會有新例,接下來這周將是關鍵期。他表示,衛生局以最壞的打算,做最嚴密的防治工作,最重要是民眾能夠配合清掃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