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正值登革熱流行期 台中環保局靠這招加強防疫

#農藥 #登革熱 #環保局 #蚊蟲 #容器 #積水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杜絕病媒蚊孳生、預防登革熱,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啟動第2次登革熱預防性噴藥作業,噴藥作業預計7月至10月陸續執行,環保局表示,除市府用藥消滅蚊蟲,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民眾常巡檢及清理戶內、外易積水容器,定期維護生活周遭的環境衛生,尤其近日雨後,民眾更應多加留意。
 
環保局表示,氣溫炎熱、降雨積水等因素易孳生蚊蟲,民眾應多次巡檢及清理輪胎、寶特瓶、盆栽底盤、旗竿插座等易積水容器。環保局今年委託合格專業病媒防治業者,將執行全市公共區域預防性噴藥,採用環保署核准的特殊環境用藥,依最佳藥效稀釋倍數使用,噴藥前3天,里長將協助發放噴藥通知單給里民,加派廣播車宣導,多管齊下提醒民眾配合噴藥作業。
 
預防登革熱,中市環保局籲清潔積水容器。圖/台中環保局提供
預防登革熱,中市環保局籲清潔積水容器。圖/台中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醒,噴藥期間,民眾應關閉家中門窗、戶外衣物應妥善收好、避免孩童或寵物外出,做好水生生物防護措施,若不慎接觸藥劑,鷹立即清水沖洗,若有過敏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