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

都市計畫圖資重製 泰山公設用地解編329坪

#地方 #新奇 #泰山 #都市計畫 #公設 #土地 #市價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泰山都市計畫自1984年發布,超過30年沒有辦理通盤檢討,所使用的都市計畫圖更是40年前所繪,新北市城鄉發展局16年前啟動計畫圖重置,並於16日發布,解編329坪公共設施土地,市價約8500萬元;未來也將台麗街、漢口街等道路從5米擴寬到8米,解決居民詬病的交通問題。

(翻攝自新北市城鄉局電子報)

(翻攝自新北市城鄉局電子報)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泰山都市計畫自1984年發布,規定每5年至少要通盤檢討一次,但囿於人力、物力不足,泰山直到2000年才啟動第二次通盤檢討案,經歷漫長的審議程序後,16日發布實施。

泰山都市計畫圖於1972年所繪,當時只有二元圖,全靠繪圖師手畫,技巧和工具都不若今日成熟,且使用的比例尺小,線的粗細、圖紙的摺痕都有影響,在2000年辦理都市計畫圖重製,以精密技術提升圖準度。

新計畫圖也將早期畫為公共設施用地的329坪私有土地解編,包括警察局泰山分駐所、同榮國小、泰山國小、泰山高中、國防部飛彈指揮所、變電所用地等機關周邊,因早年的繪製錯誤被納入公設用地的地區。

城鄉發展局提到,圖資重製也讓大窠坑溪流域更加精確,非屬河川區內的合法房屋回復為住宅區。

此外,台麗街、漢口街、明志路3段351巷、明志路254巷為5米寬道路,上下班尖峰時段難應付往來車流,這次通檢將拓寬為8米道路,解決交通瓶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