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智慧醫療眼鏡 省手術時間

#地方 #新奇 #彰化 #醫療 #手術 #衛生局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和秀傳紀念醫院18日發表全球首創「智慧型醫療眼鏡」,這項技術獲選Discovery頻道「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特別報導,可減少30%的開刀時間並提高準確度,並吸引智慧眼鏡的製造廠商到彰化設廠。

秀傳紀念醫院院長李佩淵說,21世紀前10年以微創為目標,接下來10年,講求精準醫療世代,「微創」視野較小,需大量影像輔助,有來自術前診斷計畫影像,有的是手術中實時影像,也有來自手術者看到的影像,這麼多影像需有效結合才能達到精準。

李佩淵說,5年前和勤益科大資工系助理教授王民良討論,研發頭戴式眼鏡,建置提供從影像傳入到影像的對位、導航和遠距的訓練,是全球首創可用在手術中的智慧型眼鏡,讓醫師更精準、有效率,縮短手術時間。

病人也可減少重複照射X光次數,避免曝露輻射線。

智慧型眼鏡有如醫療儀器的「阿帕契」,醫師只要戴上頭戴式眼鏡,就能直接看見病患組織、骨骼位置,還能擷取與整合病人的術前資料,方便在手術中即時對照。彰化秀傳醫院骨科的創傷骨折及脊椎手術使用智慧眼鏡已屆周年,許多病人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