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

蘇瞎掰半夜搶公托 社局打臉「老縣長半夜是看到什麼呢?」

#政策 #公托 #蘇貞昌 #朱立倫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蘇貞昌選舉期間曾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公托政策跳票,讓許多家長半夜排隊排公托抽籤,直言「換人做比較快」;新北市府反擊,「老縣長時期根本沒有公共托育」,朱上任後至今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合計178家,共可收托1萬4330人,不僅六都第一,也遠超過市府原來設定70家公共托育中心、收托3500人的目標。

新北市社會局統計,新北市2011年全國首創第一家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至今共完成設置58處公托中心,可收托3390名0至2歲嬰幼兒,遠超過其他五都總合的2625人。

新北公托均附設親子館,每一親子館都有主題,圖為小朋友在文林公托科學館內玩耍。 (譚宇哲攝)新北公托均附設親子館,每一親子館都有主題,圖為小朋友在文林公托科學館內玩耍。 (譚宇哲攝)

2017年起,擴大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將私立托嬰中心和居家托育人員(保母)納入,至今有120家私托加入,可收托4572人,有3184位保母加入,每位保母以平均收托2名計,總計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可收托1萬4330人,稱霸六都。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蘇貞昌縣長時代根本沒有公共托育,完全是在新北市的開創和帶動下,從無到有,逐漸建立品牌和口碑,全國各縣市政府甚至離島都來取經,連許多國外專家學者和對岸也紛紛組團來考察,新北市不藏私,提供各項成功經驗和操作手冊供參考。

張錦麗說,家長報名公托有一周充分時間,根本沒有半夜排隊抽籤的情形,「老縣長是半夜看到什麼呢?」張錦麗強調,看見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政府應該要扮演的角色,少子化是台灣面臨的重要課題,朱立倫提出「歡喜生、快樂養」對策,推動公共托育政策,分擔父母親養兒育女的壓力,蘇老縣長任內不推動,與其無的放矢批評,不如提出更好的解決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