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副總統盼台商投資高雄 拚新南向

#陳建仁 #台商 #投資 #高雄 #新南向政策 #政策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陳建仁副總統昨(5)日晚間於高雄出席「106年大陸台商秋節聯誼晚宴」,他希望台商以高雄為新南向的重要基地,一起投資高雄、立足台灣、放眼天下。他說,新政府上任後,提出許多政策規劃,希望協助台商突破困境。

副總統陳建仁盼台商投資高雄,拚新南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前往祝賀高鐵南港站上線營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陳建仁副總統說,政府要做的有三件事,第一,營造一個友善、可靠及永續的經商投資環境。針對許多企業所關心的缺電、缺水、缺地、缺人與缺工等「五缺」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承諾將會儘速解決。更重要的是,台灣現有的基礎建設,已無法承擔未來國家經濟發展所需。因此,政府將透過四年投入4,200億元,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政府要做的第二件事,是尋找具有未來發展潛力的新商機。政府在評估台灣的產業發展及國際上的競爭優勢後,推出「5+2創新產業計畫」,包括物聯網、生物醫學、綠能科技、智慧機械與國防產業、高附加價值的農業與循環經濟。

至於第三件事就是建構一個兼具彈性與公平的法規與制度環境。在勞動政策上,政府將在兼顧勞工權益的前提下,建立一個更有彈性的勞動制度,讓勞資雙方都能夠獲益。在稅制上,政府也已研擬完成優化稅制,接軌國際稅制,建構一個公平、效率、簡化及具國際競爭力的賦稅制度。

副總統強調,經濟建設、產業環境、勞動政策、賦稅制度與人才政策環環相扣,新政府上任後所推動的各項計畫,都是為了提供創新產業所需的公共服務。希望透過公部門投資,建立良好環境,更重要的是,帶動民間投資信心,把台灣產業從以代工為主軸,轉為高附加價值、以服務與解決方案為導向的商業模式,躋身工業4.0的行列。

他認為,在瞬息萬變的投資環境中,單一市場、單一連結、單打獨鬥的「三單」模式,將會帶來極大的風險。現在是以價值創造策略聯盟、組成聯合艦隊的時代,相信不少台商早已思考如何連結台灣、中國大陸及新南向國家,並打算以更靈活的方式分散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