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國巨登新天價又重摔 千金變回灰姑娘

#國巨 #普思 #投資 #股市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國巨(2327)宣布收購Pluse Electronics(美商普思電子)後今日復牌交易,市場以利多解讀,激勵國巨今日開盤不僅再度成功站上千元大關,盤中高價1,055元再創歷史天價,不過,卻無法帶動類股族群全面走揚,午盤國巨更亮燈跌停,振幅高達18.2%,禾伸堂(3026)、華新科(2492)也相繼打入跌停。主要因為部分法人指出,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漲幅已高,市場買進意願明顯降低,尤其收購Pluse Electronics回收年限高達20年,投資人追價仍需謹慎。

國巨併美商天線廠普思電子,這也是國巨繼1996年併購德國電阻廠Vitrohm及2000年併購飛利浦陶瓷元件及磁性材料部門後,睽違18年再次跨國併購。法人報告昨日立即出爐,看好此樁併購案可望為國巨帶來效益,國內券商認為,此案將對國巨今年營收貢獻增加16%,獲利貢獻約5%,並維持國巨「買進」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上看1,100元;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也重申國巨「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120元。

國巨宣布併購美國普思電子,激勵今日開盤再度成功站上千元,但盤中翻黑重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巨宣布併購美國普思電子,激勵今日開盤再度成功站上千元,但盤中翻黑重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日國巨確實在買盤湧入下攀升到1,055元新天價,漲幅達8.3%,但卻無法再度激勵整體被動元件族群,國巨10點鐘後由紅翻黑,類股賣壓也出籠,禾伸堂、華新科更是打入跌停板,奇力新(2456)、日電貿(3090)等盤中跌幅分別達7.8%與8.7%,昔日亮眼族群今日顯得相對落寞。

面對國巨收購普思電子,國內投顧法人認為綜效並不明朗。永豐金投顧認為,以2017年及預估2018年底國巨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約111億及480億,若扣除合併君燿-KY及Pluse Electronics共約253億支出,國巨以2018年獲利創造的自有資金支付應該無虞(假設景氣不反轉狀況下)。

再者,國巨以約253億元發動購併兩個案子,以2017年獲利來看,假設未來兩家公司持平不成長,國巨每年增加約每股EPS 3元左右(以除權後股本42計算),先不考量綜效,以回收期限來看,二個案子合併投資回收年限約20年,故純就財務角度,除非國巨能在這個二投資獲利巨大的綜效,否則認為投資效益不明顯。

回歸基本面,國巨將以現金7.4億美元購併美國普思電子100%股權,如果順利,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合併,並開始認列普思電子業績,普思電子2017年合併營收120億元,營業利益約13億元,以目前國巨股本35.07億元來估算,一年約可貢獻國巨每股盈餘達3.7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