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返校票房衝2.6億 暗藏電影業隱憂

#電影業 #返校 #國片 #影視產業 #李烈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台灣主辦首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25日登場,包括NETFLIX、DISNEY+、愛奇藝等國際OTT影音平台與會受矚目。市場傳出,大陸騰訊旗下WeTV台灣站近期將進駐信義區成立商務中心,美國DISNEY+後年將在台上線,據Media Patners Asia統計,台灣已聚集近25家國內外OTT,競爭激烈下最快明年恐將開始淘汰賽!

 

峰會另個焦點是國片的優與憂,今年以來國片僅「返校」票房衝出2.6億佳績,此外僅2部國片票房破5,000萬元,影一製作所總經理李烈直言,對電影產業是個警訊,產業不健全就無法持續。台灣仍有優勢,年輕人創意多,加上有經驗的監製整合資源作戰,有助於業界一起將產值往上拉。

 

王淨、曾敬驊出席《返校》金馬慶功宴,分享導演徐漢強得獎喜悅。中時報系資料照王淨、曾敬驊出席《返校》金馬慶功宴,分享導演徐漢強得獎喜悅。(粘耿豪攝)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舉辦,文策院合作協辦,聚集OTT、電影、電視、音樂、遊戲、電競、動漫、IP、電信等九大產業,直探串流、跨域、變現等三大議題,逾500位產、官、學界人士與會。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近三年全球業界都在找跨國資金和戰略合作夥伴一起打天下,台灣消費者口味國際化、對新事物接受度高,加上台灣有許多獨特、好的故事內容,成了許多國際公司推出新商模的理想市場,文策院將積極媒合。

 

OTT等串流平台改變影視音產業也成業界焦點。Media Partners Asia副總裁Aravind Venugopal表示,Media Partners Asia日前來台拜訪OTT業,很驚訝台灣竟有多達23、25家國內外業者,分別來自科技、內容、電信財團等背景,他估計接近損平或小賺者不超過2、3家,若論人口數,合理家數可能5、6家,未來無可避免會出現淘汰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