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電視面板需求回溫 11月全面止跌

#電視面板 #供需 #止跌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中國元春備貨潮啟動,整體電視面板需求回溫,再加上面板廠減產,群智咨詢(Sigmaintell)指出,11月面板供需趨於平衡,面板價格全面止跌。因為明年農曆年假落在1月底,因此下游提前拉貨,需求延續到12月,因此電視面板價格平穩的走勢,可望延續到年底。

中國「雙十一」線上促銷的銷售表現優於預期,整體液晶電視出貨,相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長。中國本土品牌庫存趨於健康,11月下旬「元春」備貨啟動,面板需求走高。海外市場受體育賽事及「退稅季」需求的拉動,而且在面板價格觸底的帶動之下,備貨意願也增強。從供應面來看,第三季底以來,面板廠積極調整產能利用率,使得產出得到有效控制,面板庫存趨於健康。

群智咨詢指出,11月面板供需趨於平衡,面板價格全面止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2020年韓國面板廠的電視面板供應數量將大幅減少39%,如此一來,大尺寸面板供需有望趨於平衡。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群智咨詢(Sigmaintell)「供需模型」測算,第四季全球電視面板市場供需比明顯縮小,11月主流面板價格全面止跌,預期12月也維持平穩。

從各尺寸來看,32吋面板11月報價約33美元,11月、12月價格持平。39.5吋~43吋面板成為主流尺寸,外銷市場備貨需求較強,11月價格持平、均價約61美元,預期12月價格也維持平穩。49吋至50吋面板雖然需求疲弱,不過面板廠縮減產能,供應數量有所控制,11月價格止跌回穩、約85美元,預計12月價格持平。55吋面板近期供需也趨於平衡,11月、12月價格繼續持平,均價約101美元。今年65吋面板大跌,65吋液晶電視,成為了年底促銷旺季的主力產品,近期備貨需求繼續升溫,帶動供需趨於平衡,11月65吋面板價格終於止跌回穩,維持在168美元,預計12月價格持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