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銅板股現升機 盤面亮點

#理財 #台股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廖育偲/台北報導

 

銅板股活蹦亂跳,維繫台股多頭人氣!隨著時序進入年底,作夢行情正式鳴槍,尤其目前正值財報空窗期,搭配法人作帳行情同步助攻,基期相對低的毅嘉(2402)、中環(2323)等銅板股,在內外資換手轉買下,有機會成為盤面新寵。

 

台股25日開高走低,終場小跌5點,大致收於平盤附近;反觀盤面,漲幅前20大個股,其中四分之三都是50元以下的銅板股,顯見大盤指數高檔震盪之餘,仍有不少中低價股點火上攻。

 

銅板股活蹦亂跳,維繫台股多頭人氣!中時報系資料照銅板股活蹦亂跳,維繫台股多頭人氣!中時報系資料照

 

根據25日漲幅排行,篩選股價高於10元、低於50元的銅板股,包含直奔漲停價的四檔友訊、福懋油、昱泉與越峰,另有浩鑫、大綜、高力、科懋、聯嘉、光鋐、中環、前鼎、揚智、濟生及毅嘉。該15檔中低價股走勢不俗,25日漲幅介於3~10%不等,明顯戰勝大盤頹勢。再者,法人昨日也全面站在買方力挺,舉凡毅嘉、友訊、聯嘉、中環、揚智、前鼎和浩鑫皆湧現逾百張的買盤進駐,未來股價上漲續航力可期。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寬鬆政策有利新興市場資金流入,而台股具有基本面佳、殖利率高的雙利多,從9月開始外資積極回補買盤,資金行情仍不匱乏,台股有望創新高,惟指數空間逐漸縮小,個別股的差異將會拉大,低基期股將有所表現。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分析,回顧台股9月、10月多屬主動式外資買超,聚焦大型權值股,11月以來外資布局轉為多空雙向,而這股作多的另類資金勢力,主要著墨價位偏低的轉機股。銅板股若前三季獲利有轉佳跡象,同時又獲得法人青睞,股價可望水漲船高。

 

大展投顧分析師陳杰瑞指出,美中領導人信心喊話,貿易協議不確定性降低,但台股因基期已高,主流股短線亦漲多,高價股追價意願減弱,市場資金轉進低基期、低位階及低價股,尤其目前正值財報空窗期,銅板股有機會成為盤面新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