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最快5月底調整到位 國民黨中央黨部擬減租兩層大搬風

#政策 #國民黨 #黨部 #八德大樓 #搬家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的八德大樓租約明年底到期,在黨主席江啟臣意志主導下,上周三中常會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計畫,16日下午黨中央召開空間調整會議,初步確定將以精簡租用樓層2層方式,取代原本搬家規畫。
 
目前國民黨租用八德大樓空間為B1至5樓共6層,原空間重整規畫打算退租2、4、5樓,僅留B1、1樓與黨指揮中樞的3樓,粗估能省下中央黨部目前一半租金,每年減少支出千餘萬元。
 
國民黨八德大樓黨中央外觀。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民黨八德大樓黨中央外觀。圖/聯合報資料照
 
但16日下午經跨部門整合提出各自空間需求後,改為僅減租2樓與5樓,其中5樓人事、財務、總務等不對外幕僚單位,集中至有管制的3樓,與黨主席、秘書長辦公室比鄰辦公,也方便就近指派行政業務。
 
原本要搬離的4樓,考慮黨史館內的黨史文物存有恆溫、恆濕與不宜搬遷需求,確定續租,主管的文傳會也會從2樓搬出後,遷至4樓,搭配原本也設在4樓的直播室設施,空間整體運用。
 
此外,1樓與B1包含政策會政研部、革實院與青年團,則將搬到離立院較近的智庫辦公大樓。而因2樓退租也必須搬出的組發會,則會在相關單位清出後,依照需求選擇B1或1樓做最後的辦公空間。
 
知情人士說,中常會雖通過黨中央3個月內完成「國民黨空間重設計」計畫,但黨秘書長李乾龍在內部會議則要求各牽涉單位上緊螺絲,目標5月底前完成搬遷,在目前幾已確定空間整併為主取代搬家的大方向下,各單位都已著手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