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上班尖峰時 北捷文湖線又異常停駛

#交通 #捷運 #異常 #文湖線 #電信業 #慢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文湖線16日早上8點多又因列車車門異常暫停時駛,約3分鐘後排除,但頻出包也遭民眾抱怨。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5家行動寬頻業者在北捷路網的上網速率測試值,文湖線幾乎是各路線中最慢,北捷表示,已提供NCC資料向電信業者反映。
 
3分鐘排除故障 沿線受影響
 
16日早上8點24分,文湖線內湖站往南港展覽館方向月台,一列車因為車門異常,關閉後無法鎖定,無法自動行駛,儘管3分鐘就排除故障列車,但是仍然有150人被請下車,改搭下一班,沿線乘客也受影響。
 
台北捷運文湖線16日早上8點多又出現列車暫停影響通勤族的情況,約處理3分鐘排除,沿線乘客受影響,不少上班族擔心遲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文湖線昨天早上8點多又出現列車暫停影響通勤族的情況,約處理3分鐘排除,沿線乘客受影響,不少上班族擔心遲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人10分鐘等不到一班
 
有上班族擔心遲到,上網抱怨搭乘的列車在大直和劍南路中間停兩次,也有人在葫洲站,等10分鐘都沒往南港方向的列車。
 
北捷表示,排除故障列車時,除了加強廣播,也彈性調整列車班距,以致部分月台班距拉長。至於列車門異常原因很多,常因民眾隨身物品卡門縫,造成異常,但實際狀況仍要詳查才能確認。
 
5大電信上網速率測試 文湖線幾乎都是最慢
 
除列車出包,NCC前天也公布5家行動寬頻業者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統計結果,北捷五大路線中,4G上網速率平均最快的是中和新蘆線,最慢則在文湖線。
 
NCC測試發現,中華電信上網速度最快的是中和新蘆線,平均160.11Mbps,最慢的文湖線僅76.71Mbps,差距1倍多;台灣大哥大也一樣,中和新蘆線最快,平均88.84Mbps,文湖線70.16Mbps最慢;遠傳電信也是中和新蘆線最快,最慢則是淡水信義線。
 
北捷指出,各業者的上網速率,除受基地台密度、性能影響,還有當初建置時,業者向NCC申請的頻寬、NCC測試時使用網路的人數也都是變數,因電信業者租賃捷運系統空間設置基地台的契約內,未規範手機4G上網速度,已向電信業者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