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公車業者最常被申訴案件 「過站不停」居冠

#地方 #交通 #新北市公車 #交通局 #申訴 #過站不停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區公車目前共有317條路線,平均每日運量達85萬人次,新北交通局統計,最常遭民眾申訴案件是「過站不停」,其次分別為公車車機有問題、服務態度,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指出,相關申訴案件若查證屬實,都會分別逞處業者。
 
林詩欽說,今年1到6月共有189件過站不停申訴案件,普遍是司機有時候會沒注意到乘客,但也有公車站區比較多公車,司機直接開走。接到申訴都嚴格處理,會調閱影像釐清,若屬實直接過站不停,就會處以罰則。
 
新北市區公車目前共有317條路線,平均每日運量達85萬人次,新北交通局統計,最常遭民眾申訴案件是「過站不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區公車目前共有317條路線,平均每日運量達85萬人次,新北交通局統計,最常遭民眾申訴案件是「過站不停」。圖/報系資料照片
 
林詩欽表示,過站不停會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累犯就會加重處罰,目前都是零星個案,被申訴後都會派稽查員抽查,鮮少有再犯狀況。
 
還有民眾申訴公車車機有問題,林詩欽指出,有時公車行駛山區道路,導致訊號不佳民眾無法查詢車輛動態,也有新駕駛忘記開機,這部分會以評鑑扣分方式處罰。另外服務態度部分因人而異,若有嚴重怒罵情況,才會以公路法開罰。
 
不過新北交通局日前也公布去年公車評鑑結果,包括服務品質、行車平穩度和低地板公車數量增長都有明顯進步,林詩欽說,業者會讓駕駛相互站在公車內,感同身受平穩度,也讓駕駛技術大幅提升。
 
林詩欽還說,新北低底盤公車每年都持續增加,因業者的公車年限到期要汰換車輛時,就能向市府申請低底盤公車補助,1年共補助120輛,每輛補助96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