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一張圖看天氣 本周典型夏季天氣要注意兩件事

#天氣 #氣象 #氣溫 #高溫 #夏天 #下雨 #降雨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7月下旬,中央氣象局20日在臉書粉絲團預報天氣,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大致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要注意兩件事,也就是高溫及午後雷雨,外出記得防曬也要攜帶雨具。
 
高溫部分,氣象局表示,因為大部分時間天氣晴朗,中午前後容易出現高溫,這周很多地方氣溫都會達到36度,局部地區更可能37、38度。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要做好防曬、補充水分。
 
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氣溫仍高。圖/取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氣溫仍高。圖/取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氣象局說,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容易發生午後雷雨,周一午後雷雨較明顯,西半部地區、宜蘭地區及花東山區午後降雨機率高,並可能有局部大雨,要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和強風。
 
周二之後,午後雷雨逐漸局限到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周六會再擴大。午後雷雨因為通常又大又急,所以到山區、河邊等外出活動,一定要格外小心。
 
除了午後雷雨,氣象局說,周一清晨中南部平地會有零星陣雨,雨勢不會持續太久,影響範圍也不大,但準備雨具會比較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