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

脊背橋趕工 魏明谷要求零事故

#地方 #交通 #高鐵 #彰化站 #脊背橋 #台鐵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配合12月1日高鐵彰化站啟用,從彰化站接台76線林厝交流道的聯絡道路與縣內第1座「脊背橋」正日夜趕工,縣長魏明谷關切工地安全,29日上午前往視察,要求施工單位在趕工的同時應特別注意工地與勞工安全衛生事項,期望年底完工時成為「零事故」的優質工程。

這段高鐵站聯外道路長9376公尺,包含1座跨越台鐵、總跨徑250公尺、橋塔20公尺的雙塔脊背橋;由於之前曾有部分地主一再陳情,致工程進度延宕,目前正全力趕工中。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該工程最困難的部分,是跨越台鐵的高架脊背橋,因為施工時必須斷電,所以只能利用凌晨1至4時台鐵沒有班車通行時,進行斷電施工。

而施工的懸臂工程車也經過特別設計,難度非常高,因此工程進度緩慢,目前仍落後6%,但施工單位會全力以赴,期能在年底如期通車。

魏明谷肯定施工團隊的努力與辛勞,並提醒施工單位應以中捷意外為鑑,應特別注意工地與勞工安全,他並要求工務處與勞工處,持續嚴格監督包商遵守職業衛生安全法令等相關規定,維持甲級的施工場域。

此路段涵蓋員林、社頭、永靖、田尾及田中5鄉鎮,主線全寬28公尺,除雙向4個快車道,並設置雙向機車道與單車道。縣府說,施工期間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縣府工務處新建工程科承辦人詹詠傑,電話(04)753210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