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0

開放服貿陸人投資取得身分證?移民署:永遠不可能

#服貿 #投資 #身分證 #移民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根亞平/桃園報導
 
移民署與桃園縣健行科技大學26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未來將提供僑生、外籍生辦理學生居留簽證到校收送件以及新生法令宣導等相關服務。
 
 
同時,針對近日兩岸服貿造成民眾的誤解不安,移民署長謝立功也向在場的健行科大學生解釋澄清開放服貿後投資600萬新台幣就可舉家移民來台的謠傳,宣傳服貿開放後「可以帶來更多工作機會」,而並非各界謠傳的只需600萬美金就可來台投資造成「假投資真移民」等問題。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指出,依照規定,陸人在台投資,負責人及經理人、主管及專技人員,僅能在台「停留」一年,滿一年之後包括隨行的先生或太太都必須要離境,符合資格才得以延期,即使購買台灣房地產,最多每年在台四個月,並非永久居留台灣,雖然有可以延期的規定,但是有營業額的限制,其實永遠都不可能拿到身分證,並非「移民」。
 
移民署表示,陸資負責人與主管專技人員申請在臺規定均依服貿協議簽署前之規定辦理並未放寬,每個投資事業經依法許可在臺投資後,600萬以上得申請負責人2人,每增加1500萬元得申請增加1人,最多不得超過7人。申請主管或專技人員則須投資900萬元以上,可申請1人,增加1500萬元得申請增加1人,最多不得超過7人,另經理人僅限1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