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6

新莊遷4000墓 蓋第二生命館

#地方 #新北 #新莊生命紀念館 #第二生命紀念館 #塔位

中國時報記者曾百村/新北報導

新莊生命紀念館塔位即將用罄,新北市民政局編列4億元經費,擬將紀念館對面的新莊第一公墓區4000座墳墓遷葬後,興建第二生命紀念館,除提升區域納骨量同時兼顧景觀,預計最快2023年完工。

第一生命館將「爆櫃」

民政局表示,新莊生命紀念館2003年落成以來,不少當地居民將親人遺骨移往此處存放,除了設施新穎明亮,不會給人有「墓仔埔」的感覺;親友悼念親人時,也不用大費周章進入公墓區。

新莊生命紀念館利用率超過7成,民政局著手規畫遷葬第一公墓(小圖),興建第2座生命紀念館,已獲民代支持。(曾百村攝)

新莊生命紀念館利用率超過7成,民政局著手規畫遷葬第一公墓(小圖),興建第2座生命紀念館,已獲民代支持。(曾百村攝)

不過,新北市殯葬處長黃秀川說,生命紀念館櫃位設立近3萬個,目前使用超過2萬1000個,使用率7成以上,預計3到5年可能會「爆櫃」。再者,機場捷運通過新莊壽山路附近,不少觀光客經過新莊第一公墓,發現滿山墓碑,總覺得有點「毛毛的」。

經費4億 設7萬塔位

他表示,既然地方有塔位需求,也顧及周邊發展景觀,決定將新莊第一公墓4000座墳墓遷移,接著興建第二座紀念館,屆時將會有3個月的公告期,讓家屬辦理遷葬,若經公告期後,還有墳墓沒人辦理遷出,殯葬處則為幫忙代遷至其他區的納骨塔存放。

黃秀川說,新莊第二生命紀念館的預算,包含遷葬補助、整地以及興建費用,預估為4億元左右,工期預估5年,動工範圍就是公墓區的3.8公頃土地,不會觸碰到後方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間的保育區,兩者並不衝突。

他強調,目前規畫設立7萬個櫃位,可銜接原有的生命紀念館,解決新泰五林、甚至是其它區域納骨問題。

市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峰表示,新莊生命紀念館管理完善,使用率高達7成深獲民眾肯定,期待第二座紀念館盡早完工,讓民眾有個舒適緬懷親人之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