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6

台塑捐2.5億 蓋嘉義食安大樓

#商圈 #王永慶 #台塑 #永在食安大樓 #食安大樓 #食品檢驗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飲水思源!回饋創辦人王永慶開米店發跡的嘉義,台塑四寶合資2.5億元,在嘉義興建「永在食安大樓」,為全國第一座與地方政府合建的食安檢驗機構。預計今年底動工,2018年完工。王文淵表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是在嘉義開米店起家,對嘉義有特殊情感,這次大樓名稱也以王永在之名,連結食安永在的意涵,很能表達其價值。

食安「永在」嘉義縣政府與台塑2日簽訂食安大樓合作協議書,這是首座地方政府籌建的食安大樓;嘉義縣長張花冠(左)與台塑總裁王文淵出席合作儀式。(方濬哲攝)

台塑表示,該大樓共5層,樓地板面積2千多坪,採綠建築規格興建。未來將成為末端產品的檢驗機構,並成立一個第三方非營利組織的法人執行營運管理,以維持食安大樓檢驗的公正性,並確保上游的生產過程,及下游產品的稽察檢驗。

據了解,台塑四寶出資成立食安大樓,但未來每年的營運以嘉義縣政府為主,至於每年3000萬元的營運費,以及9000萬元的精密機械儀器費用,嘉義縣政府預計會從其他管道籌資。

實際上,台塑集團旗下子公司台塑環保科技,已經致力於吃得更健康的食安範疇上。台塑環保科技公司在桃園楊梅有36公頃土地,其中31公頃全面種植有機蔬菜。現在更把有機蔬菜鋪貨在各大通路上,例如7-ELEVEN、愛買、棉花田門市等。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除了與台塑合作興建食安大樓。嘉義更參考法國紅酒產區認證,把嘉義阿里山烏龍茶做管控,規定海拔850~1500公尺的茶園,共2000公頃的茶園,區分為8 個茶區,用手機APP就可以查QR CORD,並正式稱為「高山烏龍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