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木柵社宅飆漲 柯挨批炒房幫凶

#居家 #地方 #台北市 #社宅 #炒房 #木柵社宅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44坪月租4萬500元「高貴又沒冷氣」引發爭議,市議員簡舒培6日再爆,木柵社宅3房型51坪原定月租1萬6320元,案子到市長室會議中又飆到4萬200元,柯文哲滿口「居住正義」實際卻幫建商炒高房價,可說是炒高房價的罪魁禍首。
 
「租金驚人不只明倫社宅!」簡舒培表示,社宅應是蓋給無力負擔房價的人,但柯竟把租金漲到讓年輕人難以負擔,木柵社宅原本9月訂的月租預算是3房型51坪1萬6320元、2房型30坪1萬2240元、1房型20坪8160元,但在市長室決議後、10月開始招租時,3房型租金變成4萬200元,漲了2.46倍。
 
社宅租金太高爭議持續延燒,北市木柵社宅也被爆3房型51坪原定月租1萬6320元,案子到市長室會議中竟飆到4萬200元。(張穎齊攝)社宅租金太高爭議持續延燒,北市木柵社宅也被爆3房型51坪原定月租1萬6320元,案子到市長室會議中竟飆到4萬200元。(張穎齊攝)
 
簡說,2房型最高租金變成2萬3600元,1房型租金變成1萬5700元,都漲了1.92倍,整天在講財政紀律的柯,竟讓預算金額與實際租金差距甚大,根本是欺騙市民。
 
「柯跟著建商一起偷走人民的乳酪!」簡提到,市長室的決議,硬是把社宅興建修繕、管理支出、各項稅金等成本,全部轉嫁到社宅承租戶,柯斤斤計較、滿口「居住正義」,根本就是幫建商炒高房價的幫凶。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社宅規畫、興建等是由社宅基金挹注,財政長期需收支平衡並自負盈虧;另對於租金過高的爭議,市府也會廣納各方意見,希望能兼顧社會住宅品質、住戶負擔能力、住宅基金永續經營,不債留子孫。
 
戴于文強調,帳面租金看起來偏高,但市府提供分級租金補貼,低收入戶皆可向社會局申請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