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1

合建分售逃稅?聚合發董座羈押

#租售 #聚合發 #陳世坤 #合建分售 #台中房市 #台中建商

記者白錫鏗、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聚合發建設公司董事長陳世坤等人興建三個建案,涉嫌以「合建分售」方式逃漏稅逾十五億元,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檢方昨天搜索陳等人住處及公司、查扣他名下不動產、股權投資、現金共六十三億餘元。

聚合發董座遭羈押。(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建商聚合發。(翻攝自Google Map)

檢方聲押陳世坤、陳素娟夫婦、總經理祁興國、會計陳淑鳳、董事長特助陳淑陵等五人,除陳素娟被無 保請回外,陳世坤等四人都被裁定羈押禁見。

聚合發建設昨天發表聲明澄清,公司在購置土地、興建建物都依法辦理,沒有逃漏稅;公司尊重檢調偵辦程序,現有營運未受影響。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表示,聚合發建設公司老闆陳世坤等人利用舊的所得稅法「個人及營利事業出售土地,免納所得稅」的規定,涉嫌逃漏稅,但舊法已於今年元月一曰修正為必須課徵所得稅,防制逃漏稅。

檢方長期蒐證,查出聚合發建設董事長陳世坤、原董事陳素娟、總經理祁興國等人在興建「聚合發獨秀」、「聚合發香禔」、「聚合發榮耀」等三建案時使用聚合發的資金,但以個人名義購買聚合發名下建案的土地,以股東「合建分售」的名義,實際上卻是聚合發「自建自售」。

等到建案銷售並向消費者收取土地款後,眾人明知款項應屬於聚合發,卻將收得的土地款以內帳分配給陳世坤等人,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中區國稅局初步先核算部分建案的逃漏稅額已逾十五億,全案交由檢方持續偵辦。

檢察官林俊言昨天指揮警、調,會同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搜索陳世坤、陳素娟、祁興國等人住處及聚合發建設、坤悅開發等地,查扣相關文件及陳世坤等人名下不動產、股權投資、金融帳戶現金等共六十三億餘元。

檢方指出,陳世坤等人涉嫌以「合建分售」手法掩飾「自建自售」事實,從中獲取利益,對租稅公平及房地產交易秩序有不利影響,因而向法院聲請羈押。

坤悅開發公司聲明,坤悅開發為上櫃公司,一切營運及財務都可公開查閱,坤悅開發和聚合發建設為各自獨立營運的公司法人,營運不受聚合發建設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