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3

受惠北市門牌 文山、北投公寓回溫

#好房網 #多空 #門牌 #老公寓 #實價登錄 #新成屋 #公寓

蒼弘慈/台北報導

儘管根據前6次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平均購屋總價高達2056萬元,但想要入住台北市也不見得完全是夢,根據實價登錄資訊統計,北市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士林區公寓成交價,皆低於台北市公寓平均44.4萬之下,文山區更出現每坪36.6萬的親民價位。

台北新屋價格居高不下,購屋者轉而購買價格較親民的老公寓。(圖/好房資料中心)

即使文林苑都更難題至今未解,但北市公寓購屋力道似已悄悄復甦,實價資訊顯示,內湖、文山公寓成交占北市公寓成交比例雙雙達到13%,並列購屋族群心目中優先指名的入住區域,且北市公寓平均單價僅44.4萬元,與大樓華廈每坪要價60.1萬相比,價差高達26%,公寓成為入住北市的好選項。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新成屋房價始終維持在高檔盤旋,使自住型買方轉向考慮屋齡20年以上的公寓。此外,近期新北市房價追漲效應浮現,新店、永和、板橋等區,目前均價都已站穩4字頭,不少買方抱持著「相同預算不如買台北市門牌」購屋心理,導致近半年北市郊公寓產品走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