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竹市文化綠廊 濃濃藝文味

#政策 #公園 #人行道 #廣場 #林智堅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了提供市民減壓的公園綠地空間,新竹市政府目前正如火如荼施做的「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將整頓文化局周邊人行步道、建置街角廣場及水景廣場等,預計年底完工,完工後的文化綠廊將是融合了藝文與自然的休憩空間。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一)7日視查「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陳育賢攝)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一)7日視查「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陳育賢攝)

完善休閒步行環境

市長林智堅表示,文化局周邊廣場空地、綠地、休憩步道等開放空間約占2.3公頃,而文化綠廊工程將拓寬演藝路人行步道、改造竹影城跡景觀,並設置1條寬3公尺的無障礙人行綠廊,增設東大路與演藝路街角廣場,讓各年齡層市民擁有完善的休閒步行環境。

此外,現有的荷花池也將進行改造,利用動態水景的方式,配合植栽及地形、增設無障礙坡道,打造1座適合親子遊憩、綠色環繞的「水景廣場」,也提供市民一處貼近生活的戶外空間。

林智堅說,文化局圖書館大樓與演藝廳為城市重要人文藝術空間,每周都有許多藝文饗宴在此舉行,文化綠廊公園銜接護城河及北大公園,旁有東大飛行公園及新竹綠園道,位居新竹之森重要街角,未來完工後將串起前後綠帶,提供民眾藝文、休憩兼具的場域。

滿足不同世代需求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指出,市府規畫的森林城市願景,要讓民眾能在充滿自然綠意的城市生活,目前積極推動的公共空間綠美化及提升綠覆率,沿著新竹綠園道、東大飛行公園、文化綠廊、護城河、三民公園、隆恩圳及中央公園,建設4公里長新竹之森,在市中心打造綠色廊帶,提供民眾優質的步行環境、更優質的休閒空間,滿足不同世代市民需求。

「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將改造文化局周邊景觀環境,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成,預計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