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8

紅樹林捷運宅 驚見2字頭

#租售 #房地合一 #建商 #建案 #捷運宅 #房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在春暖花開的3月,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空方氣氛逐漸平息,人潮、買氣回流,有些新案接待中心現場甚至人潮滿到「爆桌」;不過,也有建商率先開出第一槍,開出區域「破盤價」試水溫,淡水紅樹林捷運宅驚見「2字頭」房價,桃園大有也出現「1字頭」廣告價。

買氣逐漸回溫,建商也開出破盤價試試市場水溫。(示意圖 / 好房網資料中心)

捷運紅樹林站周邊房市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展雜誌昨(9)日公布3月住展風向球,總分一舉上攻至33.2分,較2月大增4.6分,對應燈號是黃藍燈,是今年表現最好的一個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3月住展風向球6大指標,只有「議價率」1項分數微跌,其餘5項指標全面攀升,顯示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已打破近半年的僵局,總分重返30大關、達33.2分的黃藍燈。可是房市也不是全面回春,最近令市場人士吃驚的是,淡水、桃園意外出現「價格戰」。

例如,淡水捷運紅樹林站附近、坪頂路某最新公開的新案「印象法藍」,路邊已掛出廣告帆布,上面直接打出每坪「2字頭」的「破盤價」;桃園大有區的大有路,竟出現「1字頭」的廣告價,據悉附近新案成交均價大約在每坪25~26萬元左右,但該案「幸福公園2」打出每坪19.8萬元的廣告戶,殺得附近建案措手不及,考慮開始跟進。

何世昌分析,其實淡水、桃園這兩個戰區並不是新屋供給量最大、無法消化的區域,為何建商會展開價格戰,令市場人士吃驚;至於特定區塊價格戰是否為短暫現象,抑是會往外擴散?恐怕要拉長時間觀察才有定論。

值得觀察的是,很多買方還在期待降價。據了解,現在建商願意讓價的幅度平均不到5%,但買方期待建商降價的空間在10%以上。

另方面,近期也有些較熱門的新案接待中心賞屋人潮出乎預期。據悉,中和「冠德大境」5月才要正式公開,但現在周末假日的賞屋人潮已滿到「爆桌」;遠雄新莊「遠雄首品」挾著21坪起跳的坪數吸引力,公開不久已售3成多。

何世昌分析,連月來,看屋人潮以新北市、桃園回流最明顯,平均增幅約2成;汐止、板橋、新莊、新店、中和、三峽,以及桃園、中壢舊市區,看屋組數增加較多,約3至5成不等;有些舉辦活動的案場,周來人量可破百組,甚至有接待中心罕見的「爆桌」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