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9

幾米作品進駐土溝 遊客驚喜

#地方 #幾米 #裝置作品 #躲進世界的角落 #土溝村

記者周曉婷/台南報導

紅遍華人世界的繪本畫家幾米,作品療癒無數人的心,近年推出戶外裝置作品同樣紅透半邊天,他的戶外裝置作品首度出現在台灣西部就在台南土溝村之屋當代藝術展,《幾米與比西里岸的放羊日記》成為藝術展高人氣展出品。

「這真的好可愛啊!」幾米團隊的作品出現在土溝,讓參觀藝術展的遊客驚喜不已,尤其展場位置就在閒置民宅庭院,遊客轉個彎,不經意發現《幾米與比西里岸的放羊日記》,幾乎每個人都與作品裡可愛的「小米」拍幾張合照。

《幾米與比西里岸的放羊日記》整套作品是1個坐在石頭上托腮的小朋友「小米」與羊和鹿群,故事來自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土溝農村美術館策展團隊與幾米團隊洽談邀展,並提供竹子腳部落幾處適合展出的地點,閒置民宅空地和《幾米與比西里岸的放羊日記》格外契合。

從幾米戶外裝置作品進駐土溝里竹子腳以來,不只當地老老少少天天都去看,還有住在附近的熱心阿嬤對著前去拍照的知名部落客黃大黃說「這鹿仔看起來不錯,如果把草割一割會比較乾淨啦!」,讓黃大黃有感而發,在部落格寫上1篇遊記,吸引數百人按讚,相約到土溝看幾米作品並拜訪阿嬤。

土溝農村美術館策展團隊說,去年首檔村之屋藝術展開展後,幾米團隊曾到土溝參訪,當時曾向對方提出今年赴土溝展覽的邀請,雙方討論多時,原在東海岸展出的《幾米與比西里岸的放羊日記》移駐土溝展出至明年3月,除了戶外裝置作品,還有「隱藏版」的插畫輸出作品,將於近日布展,幾米粉絲請拭目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