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精品燈飾 電塔、蜂巢設計家

#居家 #寰宇 #家具展 #蜂巢 #燈具

記者郭家崴/台北報導

英國設計師Tom Dixon日前二度來台,在MOT/CASA發表米蘭家具展最新的Cell系列燈具,他以擅長的工業設計在黃銅上蝕刻蜂巢孔洞。moooi和EOQ也有新的金屬燈具,皆以細膩手法表現美感與色澤。

Tom Dixon暢銷的Beat Lights系列燈具(上排),形體來自印度人頭頂盛水的容器,但網路上仿冒品多,他哭笑不得。(記者郭家崴/攝影)

Tom Dixon曾是樂團BASS手,憑著對藝術和設計的熱愛自學出師,將破銅爛鐵變身未來感家具,2002年與David Begg合夥,以自己的名字成立品牌,為了維持獨特性和市場占有率,不為其他居家品牌設計,每年只跟1~2品牌異業合作,曾為Swarovski設計水晶吊燈,與Lacoste合作Polo衫,明年春夏與adidas推聯名服飾。Tom Dixon燈具以銅製最多,Cell系列的黃銅壁燈、吊燈,六邊形外觀狀似生物細胞,模仿細胞生長周期組成蜂巢狀多孔格子,與Etch、Etch Web燈具採用相同的光學顯影蝕刻技術,每個格子都經過仔細蝕刻。MOT/CASA旗下荷蘭品牌moooi的Construction Lamp立燈,設計師Joost van Bleiswijk發揮童趣心思,從各種螺栓與工具的組合得到靈感,立起來像座電塔,遠看近看都巧妙。北歐櫥窗旗下香港品牌EOQ的Bramah千層吊燈,由Michael Young設計,燈罩以散熱片為發想,使用回收鋁合金材質,將鋁合金擠壓成千層葉片,透過精密的CNC電腦切割與師傅手工細修燈罩,再施以陽極氧化處理,染上各種顏色;表面透過手工噴砂處理,圓潤不刮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