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8

占騎樓做生意 花蓮市拆5違建

#地方 #花蓮和平路 #花蓮中正路 #違停 #攤販 #騎樓 #違建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市最熱鬧的和平路及中正路四周,放眼望去不僅有占用行人道私設的倉庫,占用騎樓營業的狀況隨處可見,昨天有5間違建戶被花蓮縣政府強制拆除,業者質疑拆除標準不一致,大喊不公平;縣政府建設處強調,依法受理檢舉拆除。

花蓮市和平路上5家業者占據騎樓做生意,日前遭民眾檢舉,縣府建設處昨會同相關單位拆除違建物。店家無奈地說,3年內被縣府連拆2次,光是裝潢、拆除就超過百萬元,加上店面被拆後,多日不能營業,損失慘重。

業者們雖自知理虧,卻也忿忿不平地說,明明附近占用狀況都很嚴重,為何只拆他們?縣政府執法不公,故意拿他們開刀。

附近住戶王小姐表示,當地附近違建狀況很嚴重,僅隔一條小巷的業者也占用騎樓,卻沒事,難道不檢舉,政府就視而不見?這樣的執法標準真的很奇怪。而且僅拆這幾間,民眾走到下一個路段的騎樓,還是會因為業者占用騎樓而必須繞行、鋌而走險地走上馬路,真不懂拆除的意義在哪?

縣府建設處使用管理科長林詩群說,只要有人檢舉違章建築,就會被列管、拆除。過去拆除方式是「檢舉哪一間,就拆哪一間」;現在是檢舉哪裡,那一整面的違章建築就會被一併拆除。

另外民眾反映,還有交通號誌疑被違章建築包覆在室內,情節誇張。

林詩群說,將派員現地勘查,倘若民眾質疑屬實,將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及相關規定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