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北市狗公園不均 大安犬隻多空間少

#柯文哲 #友善動物城市 #政策 #地方 #狗公園 #狗活動區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友善動物城市,規畫12行政區廣設狗活動區或狗公園,但議員質疑,北市各行政區狗活動空間嚴重不均,大安區有1萬6337隻,居12行政區之冠,卻僅1座300平方公尺的「迷你」狗公園,換算平均每隻狗使用面積「比1塊錢硬幣還小」;中山區也有1萬2千多隻,卻連一處都沒有。動保處允諾,會視民眾需求,積極闢增更多專屬活動空間。
 
議員李慶元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狗公園分布不均,以大安區為例,狗數量多達1萬6337隻,卻僅有1座300平方公尺的「迷你」狗運動公園;中正區狗數量6705隻,卻規畫2座狗公園,面積達1519平方公尺;松山區狗數量1萬237隻,公園面積廣達1萬平方公尺。
 

 

大安區「青峰狗活動區」園區內採大型犬及小型犬不分區規畫。圖/動保處提供
大安區「青峰狗活動區」園區內採大型犬及小型犬不分區規畫。圖/動保處提供

 

 
議員王閔生也表示,許多行政區空間不多,市府更需要更努力爭取適合的空間,甚至空間設計也應符合犬隻需要,既然是狗的活動區,就不能「只有圍一個空間」就當作運動場所。
 
也有里長指出,若狗公園規畫不夠用,飼主將狗帶進去社區公園,就會經常發生人狗爭地,尤其犬隻嚇到小孩、排泄物造成的氣味等,常常導致居民與飼主發生衝突。
 
對於狗公園分布不均,動保處表示,北市府目標是12行政區至少各區都有一座狗運動公園或狗活動區,並均會設置雙層閘門,提供狗便垃圾桶、狗便袋箱等。目前中山區尚無狗公園,市府已經規畫一處地點,預計今年10月就能完工開放。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建議,北市府應逐年增設狗活動空間,並做出妥善的維護管理,才能共創人類與動物的和諧,尤其可以先調查民眾意願,先在有願意的區域設置狗活動空間,就能減少地方意見衝突。
 
另外,議員黃郁芬、鍾佩玲等人質疑,平台現有57個機關上傳影音,僅8個機關開通頻道,不僅民眾影片點閱少,內容也多是頒獎的照片,質疑平台功能欠佳,市府每月還要花5萬元經費維護。
 
資訊局長呂新科回應,平台最重要的功能在於網頁串連,會再檢討各局處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