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4

柯P蓋狗公園 逼卓媽狗場搬家

#地方 #柯文哲 #狗公園 #流浪狗 #動保團體 #十二夜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蓋狗公園,將台北市打造成友善動物城市,卻反讓收容流浪狗的愛心媽媽陷入困境。內湖卓媽媽狗場飼養44隻老狗,因緊鄰的「復育公園」即將開幕,北市環保局以擔心狗狗嚇到運動民眾為由,要求卓媽狗場必須在6月5日前搬走。

55歲卓媽媽在內湖地區照顧流浪狗長達22年,因為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從不對外募款,強調「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從一開始不被接納,到現在感動許多民眾轉為支持,但面臨突如其來的迫遷令,讓她相當無助,找上動保團體協助,盼能讓她繼續照顧這群「毛小孩」。

卓媽:只想為老狗送終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卓媽狗場多數為老狗,生活在狗場逾10年,不宜貿然改變牠們熟悉的生活環境,且卓媽考量自己年紀與能力,也沒有打算繼續收容新流浪狗,只盼能把這44隻老狗照顧到善終,有個圓滿結局。

人狗情深 不想被拆散

記者實地走訪狗場,簡陋鐵皮屋搭建的狗舍,沒有一絲狗臭味,有別於《十二夜》電影中收容所髒亂、惡臭、狗生病奄奄一息的刻板印象,這裡每隻狗都已結紮、胖嘟嘟,開心搖著尾巴,卓媽就像幼稚園老師般,不時跟著群「小跟班」說話,人狗親情展露無遺。

卓媽說,她只希望市府留一塊小天地給她,不要把狗送走,更不願看到老狗被送到大型狗場遭受「狗霸凌」;她把這群狗視同自己的孩子,捨不得和牠們分開,即使辛苦,她也想照顧牠們一輩子。

動保團:民間收容典範

台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卓媽的狗場占用環保局向私人承租的土地,所以將優先解決,狗將全部遷到狗公園預定地,而在明年5月狗公園動工前,市府也會協助找地,輔導卓媽搬到一個可以讓流浪狗們終身安置的場所。

北市動保處規畫在內湖復育公園區內成立台北市第2座狗運動公園,讓飼主可以帶愛犬來此奔跑運動、不繫狗鍊遛狗。

但是,動保團體痛批,卓媽22年來幫台北市解決多少流浪狗問題,北市府應該輔導卓媽媽狗場成為民間收容的典範,而不是為了蓋狗公園趕她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