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新竹熱不停!壽險投資商用不動產創新高

#多空 #新竹 #壽險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今年1至8月大型交易,其中壽險與金融業對於商用不動產總投資金額來到256億元,已超越2018、2019年規模,為壽險與金融業近5年對商用不動產投資規模次高。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表示,今年目前為止壽險與金融業投資土地與地上權較少,主要產品以辦公、廠辦等商用不動產為大宗,從區域來看,以台北市交易金額156億元居冠,占整體約6成。
 
新竹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新竹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交易則集中在內湖區及松山區,整棟交易包含新光人壽以92.8億元買下中華開發大樓,看準都更危老重建效益,短期將規劃自用;三商美邦人壽以34億元買下華固智富中⼼⼤樓整棟,未來將做企業總部用;中國信託資產以22.1億元取得國瑞集團台北總部整棟。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找到有較高租金投報率的標的,壽險與金融業對於收益型產品的投資策略,開始有由北往南移的趨勢。其中新竹因有在高科技產業的擴張需求驅動,加上高鐵及大型建設與產業園區逐步到位利多,今年受到壽險與金融業青睞。
 
如新光人壽以56.4億元買下萊恩廣場、中國人壽以23.25億元買下雲智匯21至30樓,合計投資金額達約80億元,占整體交易3成,且創下壽險與金融業對新竹商用不動產的投資規模歷史新高。
 
柯宏安表示,前幾年壽險業積極轉向購入土地、地上權進行開發打造收益型商辦或複合式商用產品,但在大型土地或地上權較少釋出下,今年壽險與金融業共10件投資案,其中8件為商辦、廠辦,以具有長期租金收益產品較受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