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兩岸通水儀式將登場 直擊現場整備狀況

#金門 #通水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綜合報導 

兩岸通水金門端儀式即將於明日上午登場,由於典禮的規模從原先的200人,擴大到2000人,以致會場很多動線佈置全部更動,一改再改,記者今天直擊現場,發現很多作業都還未到位,但工作人員冒著豔陽來回奔波,盼典禮能順利,估計晚上要加班到很晚。

已經連續3天到現場會勘的陳福海,今天2度到場會勘,了解整備狀況。陳福海在受訪時表示,金門長期缺水嚴重,感謝中央和地方歷任縣長、立委以及國民黨、民進黨的好朋友協助,讓兩岸如期在今天通水,大家一起用感恩和歡喜的心,和鄉親一起見證這個歷史時刻,並祝福啟動兩岸的和平氛圍。

兩岸通水儀式進行最後的採排儀式,明將安排噴水特效,今天進行測試。(記者蔡家蓁/攝影)

有關通水見證部分,主辦單位今天多次測試噴水特效,盼讓民眾可以親眼目睹、清楚看到水花噴出;至於夢想活動,將邀請500位參加的來賓與20年來有幫助通水一事的民間人士或好朋友,大家共同寫下心願,一起施放熱氣球。這部分,也由水廠的員工代表上陣,大家在烈日下調整節奏、位置與姿勢,盼讓明天的活動進行順利。

此外,通水典禮的伴手禮也意外成為民眾關心的焦點,據了解,縣府預計準備700瓶紀念酒、與紀念馬克杯、餐點等,不少民眾都在網路熱議該如何獲得紀念酒,網友何志堅就說, 上次為了雙筷子,就有人被擠下山,這次會不會被擠下去水庫?還有酒商李志鴻也透露,這瓶通水紀念酒目前網路上的詢問度很高,有不少人都說想買,估計是很有紀念意義。

李志鴻也公開提問,請問這次通水典禮大概花費多少?包括動員車輛、餐劵、工作人員津貼、紀念酒、紀念杯、通水餐會、慶典活動?網友洪文也說, 這就是最終目的啊~ 要不然勒 ........選舉的行政資源果然強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