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接駁車載運 金門2千鄉親明見證兩岸通水

#地方 #兩岸通水 #金門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明天(8/5)上午將在兩岸各自舉行「通水儀式」。金門端原規畫兩百人參加,因金門縣長陳福海決定擴大舉辦,近日包括各村里公所都用廣播進行調查,各公家單位也進行登記,預計明天將有近兩千位鄉親到場參加,見證通水儀式。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據傳將出席在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陳福海指出,劉結一要去泉州一事,大陸沒知會,他毫不知情。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麗萍同時收到陸方與金門的通水典禮邀請函,議會將組團赴大陸見證兩岸通水盛事。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麗萍同時收到陸方與金門的通水典禮邀請函,議會將組團赴大陸見證兩岸通水盛事。記者蔡家蓁/攝影

陳福海表示,金門、晉江通水可以說是金門的頭等大事,更是兩岸合作交流重要的里程碑,在這榮耀的時刻,他特別要邀請鄉親們共同見證「兩岸通水」的歷史性一刻。

由於通水典禮的田埔受水池周邊不好停車,縣府將用接駁車方式,載運民眾前往參加,明天上午八點包括金湖、金寧、金城等地鄉鎮公所都會準時發車,到田埔水庫。

縣府幕僚透露,縣府日前曾送副縣長吳成典跟參議翁自保的申請書到中央,申請兩人參加陸方通水儀式,但到昨天下午都被陸委會否決,所以縣府的高層不會出席,將派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自來水廠副廠長張武達到晉江。

另外,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有總經理朱金良等五人申請到金門參加通水儀式,到昨天還未獲陸委會核准。

金門縣議會也相當重視此事,據了解,議長洪麗萍、副議長謝東龍可能率七至八位議員組團前往參加。金門各界到大陸參加的人士也不少,包括歷任前縣長包括李炷烽、李沃士、前立委楊應雄、金城鎮長石兆瑉、金酒公司董事長呂瑞泰等人。

兩岸通水儀式正在進行最後的採排儀式,當天將安排噴水特效,今天進行測試。圖/主辦單位提供兩岸通水儀式正在進行最後的採排儀式,當天將安排噴水特效,今天進行測試。圖/主辦單位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