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

雨若不來 高雄20日恐一階限水

#地方 #高雄 #旱災 #節水 #短期 #降雨

記者張為竣、鄭宏斌/台北報導

經濟部今天舉行「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盤點節水與人工增雨成效,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預期短期內不會進入二階限水,但若未來無明顯降雨,高雄3月20起將實施一階限水。

「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主持,楊偉甫表示,水情目前都在原先希望控制的狀況,了解過去採取措施的具體成效,今天主要研判天候有沒有必要採取進一步措施,目前水庫水位下降情況較為趨緩,預期短期內還不會進入二階限水。

新北板新與林口、桃園、新竹共四個地區,水情燈號已在本月實施一階限水,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嘉義、台南、高雄距離一階限水僅差一個燈號。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已停止外牆清洗與建築工地維護等非產線用水;聯電指出,若缺水情況惡化,將會尋找備用水源,同時租用水車買水因應。

水利署表示,水情掌控短期目標為4月底不進入二階限水,5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一階限水為夜間減壓,二階限水為工業、商業用水大戶減供、三階限水為分區停水。

目前水庫蓄水量,本月1日的蓄水量分別為石門水庫51.53%、寶山第二水庫47.78%、曾文水庫46.74%、南化水庫48.2%。

水利署本周一趁著鋒面執行人工增雨,在水庫集水區附近燃燒碘化銀,國防部更出動C-130H運輸機空中作業,石門水庫增加流入量350萬噸、寶山與寶二水庫合計37萬噸;但曾文水庫、南化水庫集水區則無降雨。

近日位於嘉義的曾文水庫水位、高雄的高屏溪流量持續減少,水利署表示,高雄的高屏溪河川流量減少,水利署表示,密切監控中,本周鋒面降雨水庫雖有進帳,但扣除用水量,水庫水位多持平甚至下降。

國內水情偏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中要求經濟部將政府作為讓社會大眾、工業界清楚了解,尤其是抗旱水井及戰備水井的具體計畫及執行情形,未來如何加速執行。

林全也要求經濟部針對社會關心用水的問題,例如何時限水、仍剩多少水量、各水庫供水地區、正常供水下的每日消耗量、若持續不下雨的限水期程、限水一期可節省多少量,可延長多少時間等,以數字分析,讓社會大眾及政府內部瞭解、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