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8

防疫有成 流感門急診人次創近5年單周最低

#流感 #疫情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25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監測資料,上周門急診人次創近5年單周最低,單周重症人數也創下今年最低,顯示全民防疫有成。不過上周還是有10例流感相關死亡個案,10位都未接種流感疫苗,最年輕者僅29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5萬2135人次,較前一周下降14.7%,創下近五年單周最低,上周流感重症9人,亦創下今年單周最低。林詠青分析,往年流感高峰都在過年前後,上周新低可能與今年過年較早有關,但亦可能因流感傳播途徑同新冠肺炎,都是飛沫感染及接觸傳染,民眾落實新冠肺炎防疫的同時,也能有效阻斷流感傳播。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5萬2135人次,較前一周下降14.7%,創下近5年單周最低。記者曾原信/攝影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5萬2135人次,較前一周下降14.7%,創下近5年單周最低。記者曾原信/攝影
 
林詠青表示,上周與流感相關死亡個案有10位,全數都有慢性病但都未接種流感疫苗,最年輕者29歲,最年長者92歲,其中9例為H1N1,1例為B型流感,從發病到死亡平均時間為兩周,死因大多是肺炎。當中最年輕的29歲北部女性,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且控制不理想,一月下旬發燒咳嗽,發病後三天因呼吸喘就醫就發現雙側肺炎,她腎功能不好,住院過程也有洗腎。後來因呼吸衰竭越來越嚴重,轉加護病房但恢復不佳,住院第七天不幸病逝。
 
林詠青表示,不論年輕或年長,慢性病都是併發重症死亡的高危險因子,這類病患都是公費流感疫苗的接種對象,現在還有有7.1萬劑,呼籲符合資格者都要去接種。林詠青提醒,各級學校已開學,社區還有流感疫情,而且整年都有腸病毒傳播風險,因此除了注重新冠肺炎疫情持,流感和腸病毒的防治也有其必要性。呼籲校園防疫要特別要注意三點:充足洗手設備、正確洗手教育、教室保持通風、全面環境清掃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