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明年經建目標 上看2.7%

#理財 #經濟成長 #GDP #國發會 #2016預測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委員會議昨(21)日通過105年經濟成長經建目標2.1~2.7%,鑑於經建計畫成效難於短期呈現,為避免年度經建目標壓縮政府施政彈性,年度經建目標明年起走入歷史,不再訂定,惟4年中程經建計畫目標仍維持每4年發布一次。

國發會綜合規劃處處長張惠娟表示,主計總處預測明年經濟成長2.32%,國發會以此為基礎,再衡酌明年國際風險因子,及政府積極性政策作為,訂出明年經濟成長率的目標為2.1~2.7%。

張惠娟說,國發會將各部會促進消費、出口及投資的施政目標帶入模型計算,若這些政策能充份發揮,可推升明年經濟成長0.38個百分點,使經建目標上看2.7%。

但由於明年也有許多不確定性,例如中國大陸經濟走緩、紅色供應鏈對我業者的排擠效應、恐怖攻擊對企業信心的衝擊、及美國升息與大陸景氣走緩推升新興市場債務危機風險等等。

國發會表示,一旦國際經濟下行風險擴大,則明年經濟成長將降至2.1%。另明年通膨率目標訂在2.0%以下,失業率3.7~3.9%。

對於過去8年經建目標僅兩年達標,今年經濟成長僅保一,與3.1~3.7%的經建目標有不小落差,張惠娟表示,這是因為下半年國際景氣快速變化所致,歷年當經建目標參考的基準線大幅變化,經建目標就很難達標。

張惠娟進一步表示,鑑於經建計畫不可能在短期內看到成果,為避免所訂的年度經建目標壓縮了政府施政的彈性,自明年起不再訂年度經建目標,這是最後一次發布年度目標。

雖然年度目標走入歷史,但4年經建計畫目標仍將每4年發布一次,國發會的新4年經建計畫(106~109年)預計明年6月報院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