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

GDP保1 主計長坦言:確實很辛苦

#理財 #經濟成長率 #GDP #2016預測 #油價 #恐攻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11月出口衰退幅度擴大,立委關心,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可保一嗎?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指出「確實很辛苦」,但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油價、恐攻等國際不確定因素很多,今年「沒有什麼旺季」。

主計長坦言:GDP保1確實很辛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門商圈的EASYSHOP雖曾投下四千萬資本為老屋拉皮,但仍不敵租金連翻上漲,最後忍痛結束營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金控總經理鄭美玲表示,多數國內外研究機構都認為,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經濟將緩步復甦。對於美國下周可能宣布升息,鄭美玲表示,若美國升息推動各國利率走升,金融業的利差就會擴大,對此「正面看待」。

主計總處日前預估全年GDP為1.06%,立委盧秀燕、賴士葆等昨天質詢石素梅,「保一是否有困難」?

石素梅表示,出口表現不佳,但民間消費部份數據有變好,股票成交值、新車掛牌數也有正成長,實際全年GDP表現仍得看第4季的表現。原預估第4季經濟成長率為0.49%,但若第4季GDP低於0.28%,就無法保一。

石素梅指出,「保一」確實很辛苦、要更拚,所以行政院提出包括經濟強健體質與提振消費等措施等,大家要共同努力。

賴士葆批評,經濟環境險峻,行政院卻仍碎步前進,動作實在太小,令人憂心。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際不確定因素太多,包括國際油價跌到每桶40美元以下,還有ISIS的恐怖攻擊威脅,對全球經濟與消費力都會造成損傷,指出今年出口「沒有什麼旺季」。

立委薛凌質詢,市場預期美國將宣布升息,台灣的錢會不會流出?怎麼辦?石素梅表示,確實有風險,美國升息對於消費、投資會有影響。張盛和表示,美國升息將使美元升值,外資可能會將新台幣換成美元匯出,進一步導致新台幣貶值,對匯率影響大,也會對台股造成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