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29

土地登記新制延至明年! 二類謄本修改後再上路

#多空 #政策 #土地登記 #房仲 #陳威仁 #二籍謄本
好房網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土地登記新制,原本將於九月十五日實施,由於仲介業擔心生計受到衝擊,揚言走上街頭,內政部長陳威仁最終妥協,新制將延後到明年元月一日上路!
 
內政部長陳威仁(圖)讓步並承諾新制實施前,二類謄本個資保障部分將研議「半掩」的地址鬆綁為「全地址」。(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長陳威仁。(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行地籍第一類謄本,只有屋主、所有權人才能申請,但地籍第二類謄本,房仲業者可透過開放查詢,只要花二十元工本費,就可查到屋主姓名,地址、戶籍地、統一編號等,幾乎全都露了。
 
監察院於是要求內政部修改第二類謄本公開內容,聯合報報導,內政部於今年二月二十七日發布土地登記規則二十四條之一,將二類謄本公開內容,地址戶籍將限縣市、區、路,路以下的段、巷、號都得隱匿,而姓名只露出姓,身分證字號也只呈現前幾字。
 
然而內政部上周與房仲業協調時,房仲業認為,有些地若無地主個資,根本無法與地主談,陳威仁讓步並承諾,監察院所要求的個資保障,剩屋主姓名及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半掩」。新制實施前,將研議「半掩」的地址鬆綁為「全地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